LsanctuarT

随缘更新+啥玩意都有. Jpg


长期咸鱼——

是又一天的XDDDD

奇奇怪怪的情节还请不要太在意因为是梦我也不知道该怎么解释

感谢!

(因为是从备忘录粘贴过来的所以格式可能会有点乱请见谅!)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          那个晚上很黑,伸手不见五指。


          一群人随着米扎向他口中一个“很漂亮的地方”前进着。他在前面带路,尽管看起来还是满不在乎的样子,我却清楚地听见了他在喃喃。


         “快一点,再快一点。要是赶不上了就不好了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  夺人眼球的光芒在前方跃动着,像星星,又像是五线谱上那一个个音符。我们紧紧跟在他的身后,不多时便来到了一座小山坡上。


          “女士们先生们,这里,我很荣幸的为大家介绍,是最最最适合观看流星的地方啦!”他俏皮地眨了眨眼,转过来对我们行了一个略显花哨的鞠躬礼。


          我们站在小山坡上,看着四周墨一般浓郁得化不开的夜色,心生疑惑。


          “这哪里有什么星星!你别在这骗人!”


          “喂,你别以为把我们带到这就能敷衍了事了!”


          “呵,我就知道,果然是个骗子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  “真的没有骗你们!可以再请你们稍微等一下吗?我保证,很快就有了。”他圆圆的小脸鼓了起来,好像胀了气的河豚,让人看着就想戳一戳。我眨了眨眼,明明之前还有听到了一丝焦急,好像…不存在了?


         “诶是不是那个!”

         “有了有了!”

         “真的诶!就在那边!”

         “妈妈我终于见到流星了!”


          一支饱蘸了金色墨水的笔在天空上肆意挥洒着,流动出一片片金色的光芒,划破了那块漆黑的画布,在上面留下了浓墨重彩的画面。


          “这就是我说的星星!你们看是不是特别好看!”米扎也扬起了脸,脸上是大大的笑容,双臂伸展,像要去拥抱这个世界。但是没有一个人回应他,那些人啊,都被此时此刻眼前的壮观景象震惊了。


          “赶上啦,我的大师,您应该也看见了吧?请原谅我的任性。它将代替我吻您千万次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 ???????!


          听到这句话之后,我突然瞪圆了眼睛。不对,不可能,不应该是这样的!我伸手想去抓住他,却在触碰到的那一刹那,发觉刚才还活蹦乱跳的小精灵已经变成了虚像,即将散去。他察觉到了我的动作,转过头来向我摆了摆手。


          “Au revoir, merci de comprendre mon esprit.  Maître Salieri le verra certainement, c'est le dernier cadeau que je lui ai préparé.”


          “再见,谢谢你明白了我的心意。萨列里大师一定会看见的,这是我为他准备的最后的礼物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  点点星光从他的身体中逸了出来,飘向了天空。他还在向我行那个繁琐而又略显花哨的鞠躬礼,但却由于身体的消散而显得有些不太真实。


          “Wolfgang Amadeus Mozart,Travailler pour vous.”


          他走了,那流星也和他一起走了。待人们回过神时,那个如天使般的少年早已消失不见。留给人们的,只有这一场盛大而又绚烂夺目的星雨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 我低下头,攥紧手中的那颗星星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 那一天,是1791年12月5日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End


评论

热度(7)